山高水远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货车与鲸

你有没有注意过

一辆巨大的货车刹车时

好像一头深海里的鲸

发出沉沉的嘶鸣



那天我在车中醒来

天色微暗

意识跟不上感官的敏感

我看到窗外

一辆辆车变成鱼儿

在橘黄色温暖海洋

缓缓游动

母亲的脸在一旁

罕见地那样安详

 

下雨了

橙色的海里下起了柔情的雨——

她的嘴角微微地扬

啊 你看——

柔情的雨里一头橙色的鲸

在发出

悠长嘶鸣

我于是又沉沉睡着

雨水拍在车窗

便是海水拍在我肩膀

 

梦里头

没有喜乐与哀伤

只有一头鲸合上眼眸

在低低地唱

 


晚安,彷徨的月亮

晚安,我亲爱的姑娘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