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泥里拾贝(12月4日)

祭奠

狐狸死后
火红的皮毛一直未曾褪色
后来我把自己埋葬在一旁
坟头长满无头玫瑰——
她的子孙是悲哀过后
为了无情长出的硬刺
无情那堪狐狸醉卧
他到底是为了铺垫我的死亡先碎完骨头
还是在我逝去后一头撞死墓碑血经年累月地燃烧

路尽头爬满蛇
卑鄙而温柔到极致的生物
一口就把一切截止
于是狐狸死后
土地都赤裸
星辰不闪烁
故事没结果

我跌撞着离开我们的墓
走远一步 世界的边沿就向我聚拢一步
最后只限在视野触及之处
生死与忙碌
身后溃成概率云弥漫开的
在我下笔的一刻重又凝聚
依稀可辨风吹麦子的金黄如初见
原是幅长卷
上书着《怡红王子诔》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