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泥里拾贝(不久的昨天)

干了这碗毒鸡汤!

4月9日

又梦到大小王合唱啦!

看《菊次郎的夏天》。最喜欢的片断是正男和菊次郎与一对情侣相遇,在平整漂亮的草坪上玩耍,每个人都那样开心。后来镜头慢慢地拉远,却渐渐看到有个红色的“禁止入内”的标牌,让人一下子从温情暖暖爆发出大笑,但是随着镜头近一步慢慢拉远,配着淡淡的背景音乐,在笑过以后似乎又有些什么东西值得思考。

 

4月12日

等公交车时,无意间望到对面在装修店面的一个小哥,两腿跨坐在简易的木头梯子上粉刷,刷完了面前的一小块,他用脚轻轻地勾住梯子一侧,一边移重心,超熟练轻巧地直接把梯子带人挪过去了,真的厉害!

 

4月20日

买了两只公的虎皮鹦鹉,一蓝一绿(咳咳)。取了一大堆名字:贾球、贾珠(红楼梦中毒);布鲁、格林(太不走心了);奎师那(小葵花);阿周那(娜娜子)(摩柯婆罗尔中毒);大乖蛋、小乖蛋(……)最后还是叫九九、零零。恩,没毛病。

 

4月21日

早晨看见被遗弃的肚子一抽一抽的小狗被一个女人用自行车推回去了。松一口气,果然有好心人啊,比我这种瞻前顾后又懒的人要好多了。

 

4月27日

之前去菜市场,先是一个中年的女人,十分壮实,脸色不太好看,手上急匆匆地装袋、接钱。爸爸提醒我看她的电子秤后面有一碗面。那时已是九点多了吧,而她一定很早很早地起床做生意。那面似乎已经坨了,应是放了很久的,都没有时间来吃。

另一位是一个蔬菜摊的中年男人,瘦而高。也是他称好菜递来时我发现他嘴里叼着一根烟,快烧到了尾部,因为没有时间弹一下烟灰,灰白的稀松烟灰挂了一长串在他嘴边,摇摇欲坠。

那也许是我见过的最长的一串烟灰了。

 

4月30日

又梦到大小王啦!每次都是美梦啊!

坐公交车回家,路过公园,车里挤着大大小小的学生,我透过人群看到公园开放式入口那里一排的光滑球形石墩,一个男孩子大约四五岁,正在他奶奶的搀扶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在石墩上。

其中一个石墩离下一个很远,我看到他停了一会儿,本以为下一秒就要跳下来了,没想到他还是一步跨过去了,奶奶在一旁没说什么,只是紧紧地抓着孙子的手臂。好勇敢的小男孩啊!

 

5月4日

上次坐公交车,有一个老爷子上车了,欲到后排去坐。上台阶时车发动了,老爷子刚抬一腿,有些不稳。我心里一紧,乱糟糟地想去拉一把,结果看到从左边迅速伸出一只修长的手,又十分从容地托住了老爷爷的手臂,作了个支撑。

那是个棕黄头发的姑娘,扎高高的马尾辫,穿简单的外套和牛仔裤,继续转过头去和旁边的男朋友讲话了,似乎在说一些要见对方亲戚紧张之类的话。姑娘性格很好的样子。应该会很幸福吧!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