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我是什么人

扎根于缝隙尘埃中

我愿做一个指甲里沾满泥土的人

俯下身去

看到所有

 

流离于纷杂彩色中

我愿做一个指肚上洒满墨水的人

闭上眼睛

亲吻所有

 

我忘记了斑驳墙壁里的世界

我失去了看清土地上的能力

一层层将心脏封存

我变成世间里的怪物

人群中

我不愿去发现空隙里他移动的脸

我愿听见风儿长驱直入掀起纸片

 

它深深扎根于水泥缝隙之中

好像童年那株细小的嫩芽

从风中传来 一切都会过去的消息

可鸟儿大声叫嚷着打断它

于是隐在厚厚云层中的太阳愈发遥远

我笑了

我愿做一个指甲里沾满泥土的人

我愿做一个指肚上洒满墨水的人

 

又起风了

今夜我是什么人?

懂事的孩子

手持利刃 步步紧逼

冷漠将她化身为幼稚

然后消逝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