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泥里拾贝(7月20日)

干了这碗毒鸡汤

“那瀑布不过是一条白色的木梯,通往山顶那片树林中的一座房子。
我在那儿站了很久,目光沿着梯子,上看,下看,仍旧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然后我敲了敲我的小溪,听见了木头的声音。
我只能自己当一条鳟鱼,吃了那片面包。

‘在美国钓鳟鱼’的回信:
我无能为力。我不能把一架木梯子变成一条小溪。男孩走回了家。这件事也曾发生在我身上。我记得在佛蒙特州,我曾把一个老妇人看成一条有鳟鱼的小溪,最后只能求她原谅我。
‘抱歉,’我说,‘我还以为你是一条有鳟鱼的小溪。’
‘我不是’她说。”
——理查德 布劳提根《在美国钓鳟鱼》

“不曾因绝望而发笑的人无法领会。”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