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昨天睡得晚,于是今天早上不停地作梦。本来以为自己实现了从小的梦想:作了一个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三重梦,梦中梦中梦啊,太神奇了。后来发现其实是作了三个梦而已,只不过都有同一个执念。
第一个梦,我在一个嘈杂的环境里,一个本来宽敞的房间,因为太多人挤着匆匆忙忙的,所以其实没有人注意到我,和王源,他就是现在的样子,也可能是还要再早一点的样子,正拿着一个话筒随意地唱歌,我笑着对他说,这个话筒很多人都用过啊,不要把它放得和嘴那么近。他听了笑着看了眼旁边一脸严肃在干些什么的王俊凯,我想起王俊凯拿着这个话筒唱歌的样子。然后他好像无所谓似的又唱了几句。接着他掏出我的手机给我看一个视频。我很专注地看,看到一个预告片,在一个不是特别大,但精心打扮过的舞台上,大小王从一丛花后面走出来,大王好像在模仿刘欢,小王笑着拉住他的胳膊一起走到舞台中央来。鲜花,气球,灯火,都团团围住他们,他们自自然然,坦坦荡荡地唱着歌,他们各自唱、合唱,唱那些唱过的歌与第一次唱的歌,好像每一首都会,每一句都接得上。因为是预告片,所以又只给看一个舞台前面的牌,上面用花朵组成的字:双王歌会。旁白是那个不标准的普通话,在说这是一场转型的歌会,这是一个重要转折点(历史你......),好像也很高兴的样子,说是发布时间在哪一天,星期几,好像就在不远的明天。我横着手机看得泪眼朦胧,然后抱住我妈的腰大哭特哭,我说终于出头了,终于一片光明了,终于......爸妈慌乱,问我怎么了。
第二个梦是醒来后7点53分,我又睡去了后作的。那个梦模糊不清,我只记得在问妈妈买钢笔了没,她说买了,只买了个笔盒,我失望,然后才发现,钢笔不就在我手里攥着吗?这时我想起了那个歌会,我小心翼翼地想:那到底是不是一个梦。我回想细节,想判断是不是,又不敢多想。我想问妈妈我有没有趴着她大哭。后来我想,只要掏出手机看看他们,就知道了,于是我往口袋里掏,怎么也找不到手机,最后找到了,又不敢看。
醒来后发现是8点53分。倒没意识到时间的巧。
第三个梦复杂起来,我跟着爸妈回到我4岁时的住处,他们一堆人走了,留下我和一堆包裹。我后来又和哈利波特里的人物互动起来,都是一些成年人物,我们好像在电影里一样。我记得是在和贝拉特里克斯说话时,我想起了那个歌会,心中突然一阵悲恸,我想,我又作梦了,一个二重梦,原来双王歌会又是一场梦。最后影片结束了,我的梦也醒了。
看一下时间:9点53分。正正好好。
醒来后第一件清楚的事情是:梦,所有的一切都是梦,一场大梦。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