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 Death Cab for Cutie

泥里拾贝(2018年1月6日)

Love of mine,someday you will die.
I'll be close behind.
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耶稣基督已经满2017岁了。
为什么不是1900,不是3050,正好是2017呢?
问问镜子里的自己,眼睛开始通红的自己。为什么呢?
过去如同醉意。2016年结束时,我说这是我有史以来最鸡飞狗跳的一年。然后花一年的时间忘掉这话,再重新写上:这是史无前例的混乱的一年。
过去如同醉意。透过镜子里的眼睛漫延开来。她眉毛还皱着,那个七岁就开始问:
“这里到底是哪里”“为什么选择我”这类怪问题的女孩子,时常发病。
一醉就是好多年,醒来是偶事,一醒就双目呆愣,不知身处何地,且语无伦次。
你,还在长大呢?
什么时候,停下来呀?
过去如同醉意如同醉意如同醉意。
我从前低迷的时候写过一个人,眼睛里是绿沉沉的湿意,蹲在那里,过去如同醉意狂烈拍击着他,是油画里最重最失败的一笔。
现在我看见他一屁股坐在地上,不需要抬头,就有流水像音乐一般淌过他的头颅,从左耳朵眼进去,从右耳朵眼清澈淌出来。变成了印象画派中揉成一团明丽、遥远而朦胧的光影。
过去,在我背后面前,铺陈开大片大片的色块,我仰头饮尽,渐渐收成掌心大小的白色,放在脚边。
我哭了,捂住嘴巴鼻子,镜子里只有眼睛,模糊而歪扭地蓄满泪水。
为它们悼念。当年我醉得一塌糊涂,干来的事都奇怪,不符逻辑,请姑且原谅。
清醒时只剩自己,独自站着,胶着着身体与周围,因为只拥有现在。现在,是瞬时,是没有时间、没有运动。没有运动就没有时间;没有变化就没有时间。大约就可以说是永恒。
而未来。
未来马厩里出生的那个孩子会是2018岁、2019岁、2020岁。
为什么不是3018?4018?5018?

未来有时候是一条断路。一条线横亘于前,再走?是空,是无,是没有语言。
有时候,未来也醉,眯着眼睛,挂着傻笑,胸膛里鼓着一包漂亮的氢气。
飞起来后,笑起来的嘴唇向上勾到星球。还不如说,画一幅抽象画,抹上一块一块的闪金黄的银色。

叹息一口。

The time for sleep is now
It's nothing to cry about

嘻嘻,朋友们。我想我的话也许不可信,因为我现在大约是有点醉的。如果那样的话,请把所有“醉”字换成“醒”,将“醒”字换成“醉”,可也还算能够补救,成为可以通逻辑的东西呢?

Then i will follow you into the dark.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