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高水远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

泥里拾贝(12月31日)

Adieu
Les solos sous les draps
Ha Ha Ha Ha Ha

“这里是那条线”
手指地面 划出鸿沟
“你那边是白
我这边是绿”

于是我停住脚步
甚至有点想哭

我是狂热披在身上然后从胸口喷涌而出的红
我是枪口死里逃生手掌心再也没愈合过的黑
我是一面说着还不够一面沉进更深湖底的紫
我是睡在露水的玫瑰上仰望向旋转不止的蓝
我是浮在荆棘王冠之上刺向被钉死之子的金黄!
我独不是绿!独不是绿!
双膝砸地揪下丰羽挠破皮肤
没有绿!没有绿!

寒冰多么炙热
熔化感官
它们凹陷下去时为何你还能感到生命

在说
“没有绿你不是白”
“没有绿你无法欢乐”

我不
我不能跨过那线
我不能活过那线

白色啊 透明的白色 纯粹的白色 全然尽致的白色
在漫天飞舞的白色
诱惑我 挽留我 恳求我 蔑视我 吞噬我
欢乐就是白色
欢乐就是没有绿色

可“没有绿你就不是白”!

欢乐啊欢乐啊欢乐 在漫天狂舞着的欢乐
——请你回答!

Adieu! 2017

评论

热度(7)